府盼回歸體制 林錫耀:馬英九沒有斷然說「絕對不要」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張召開國是會議,總統府認為相關政策應回歸到體制,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4日認為,總統馬英九似乎沒有「把話說死」,所以也希望能夠努力「讓馬英九點頭」,而總統府一方面說要回到體制內,但也沒有斷然說「絕對不要」或是「不可行」,話沒有講死。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記者王文萱攝)

林錫耀說,民進黨目前立場已清楚表明,道理也都「講得很透徹」,除非馬政府或馬英九能明確承諾,他們改革一定可以成功,而時間「又是在什麼時候」。如果執政黨掌握行政資源,提出改革方案後在立法院順利完成立法,「如果有把握,那也不必開。」

不過,林錫耀說,退休年金制度問題及國家財政狀況之嚴重性、急迫性,「何以棘手」,大致上大家都知道幾乎是不可能輕鬆解決,「沒有比現在狀況更糟糕的」,而國是會議至少是可行方式,能處理這種嚴重棘手的改革問題。

林錫耀認為,執政者應該明確讓大家知道,不召開國是會議,是否能循著體制內有把握地完成?不然在野黨都已願意共同承擔、面對問題,現在政府卻不肯接受,「這如何來服眾人的心?」他也說,馬英九應該正視此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