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讓男生失望的旅館 巷弄老屋打造「女用空間」

點評:超讚的設計啦!

記者游琁如/台南報導、攝影

在台南的蜿蜒的巷弄裡迷路,是一場動人的過程。距離台南火車站10分鐘左右的距離,穿過四周全是老屋老瓦堆築的巷道,以為開始迷路的當下,「佳佳小南天」的招牌便跳入眼中,簡單不失設計感的裝潢,彷彿吸引了整條巷道的顏色般誘人。不過,卻有人形容,這裡是全台南最讓「男性」失望的旅館。


▲走進巷裡,可以看到一間特別的建築,這裡就是「佳佳小南天」。


▲簡約的外觀,使用特別採光方式,卻也增添了設計感。

最讓男性失望的旅館?「本旅店僅提供女生單獨入住,或女生攜男性入住,『謝絕男性獨自預約入住』!」旅店的預約訂房網站,清楚的公告入住條約。換句話說,只要是男生們想要住進這間隱藏巷弄內的設計旅店,不拜託女朋友或者女性友人,想都別想!

還有,「很多老阿伯會騎車進來,一進到巷子裡面表情都嚇一跳,然後悻悻然的離開。」據小南天的工作人員描述,除了拒絕男性預約或獨自入住外,佳佳小南天的存在,也同時「嚇到」很多老台南人。

原址是間便宜老旅館的小南天,過去許多男性長輩每隔一段時間,便會來這享受獨自的「溫馨夜晚」。然而在被佳佳小南天改裝之後,原本老旅館的痕跡不復存在,也因為如此,這裡成為了「最讓男性失望」的旅館。


▲旅店的露臺,提供給女性一個舒適賞景休憩的空間。


▲大廳的販賣機,有各種零食飲料,及現煮咖啡膠囊可供選擇。

 
▲仍保存部分老屋樣貌的旅店,舊式的樓梯加上新式設計裝潢。

不過,讓男性失望不斷的佳佳小南天,卻讓更多獨自出走旅行的女性,擁有一個更為安全且獨立的空間。搭配著女性特質繪製七大名花,呈現幸福氛圍及柔和的空間。從入住的那一刻起,旅店會奉上專門提供給女生的特別禮品,房內的空間設計及隱私感,也給女生滿滿的安全感。

沿襲「佳佳西市場旅店」的極簡設計風,小南天的形象顯得簡樸卻不失活力。每間房間約3.5至7坪的佳佳小南天,為了讓狹窄的空間能夠有更多運用方式,特別使用折疊式的床墊,收起時是沙發,張開後隨即為床鋪的舒適睡眠空間,搭配上每房必有的簡單浴缸,以及在臥房內及可使用的梳妝鏡和洗手台。每一處為女性細心考慮的多使用功能設計,真的讓人忍不住有種想要獨自出走的衝動!
 
 
▲坐臥兩用的床墊,是考慮房內的坪數和使用機能所打造。


▲台南逛累了?每間房間都有浴缸泡澡洗淨疲憊,圓形浴缸是保存過去設計改造而成。

 
▲以手繪和七種花卉做為意象的旅店,也是專為女性考量的設計。


 
▲坐在旅店頂樓的露臺,可以看見台南老屋,屋頂的磚瓦仍細緻得令人讚嘆。

【佳佳小南天旅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58巷74號(台灣好行99台江線-大遠百站)
電話:(06)223-1666
網站:http://www.jj-shotel.com.tw/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