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日本人最深沉恐懼 掉入世界最深大漏斗之謎

文、圖/新聞龍捲風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布魯斯.亞伯特(BRUCE ALBERTS)博士曾在接受「時代周刊」記者採訪時嚴肅指出,經過了2004年末的印尼大地震,亞洲、太平洋板塊變得越發脆弱,地震和海嘯也將越發活躍。尤其是亞洲東部的日本列島已經處在一個隨時可能塌陷的「漏斗」之上。因為世界上最深的海溝-馬里亞那海溝距離日本列島最近處不過200公里,而由於受到亞洲大陸板塊的推壓和太平洋板塊的後退的原因,正在以每年10公分的速度向向東北方向,而一個311地震,使得日本島向東移動了2.4米,換句話說,一個大地震就加速24年移動速度,加上日本群島恰好位于歐亞板塊、菲律賓海板塊、太平洋板塊和北美洲板塊的交界地帶,多個板塊的擠壓使得地震頻發,地殼運動非常活躍。

日本沉沒的警告只是危言聳聽?1973年出版、由小松左京著作的日本科幻小說「日本沈沒」(にほんちんぼつ),拍攝成電影,就提及這個潛在危機,描寫田所雄介博士這位地球物理學家,發現一個驚人結論,日本將於三百天內陸沈,這時候,關東區正發生大地震,東京高樓大廈夷爲平地,到處火災,災民爭相逃命。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