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徵3駕駛月薪2萬8 來997人錄取率0.3%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競爭也太激烈了吧......

東森新聞吳錫河、俞家雄/高雄報導

工作難找!高捷公司要招募3名新駕駛,沒想到卻來了997人報名角逐,就算學歷只要高中職畢業,但有近百名的碩士畢業生也來搶工作,錄取率比高普考都還要來得低,雖然得要輪早晚班,最早要4點出班,月薪只有2萬8,但相對穩定,難怪一堆人搶著要!

高捷車廂一進站駕駛長立刻起身開門,標準是必須和站務對眼確認乘客與列車安全,每個動作都不能馬虎,依照標準SOP,就算要準備開車也是都不能大意。因為駕駛長兼負的安全責任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雖然月薪只有2萬8,不過搶著要的人多的是。

這次高捷要招考3位新駕駛,沒想到卻來了997位,學歷只要有高中職就有競爭資格,可是其中不乏有碩士畢業,大約100位左右,整體錄取率僅0.3%,比國考高普考都要來得低。但就算你真的有實力進來了,真正的考驗才剛開始,不僅要輪早晚班,早班更是4點起班,三不五時要值個大夜班,也要有長時間在隧道工作準備,一點都不輕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月薪才2萬8千,不過跟北捷相比也差不多,工作相對穩定,難怪要3人來近千人,大家擠破頭也想要進高捷駕駛艙的這道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