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NGO:汪洋若入常 社會團體日子好過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4日將閉幕,新一屆領導層15日出爐,外界都在關注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是否能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人選,大陸非政府組織(NGO)人士表示,「如果汪洋能夠進中央(成為高層領導一員),我們(社會團體)的日子會好過很多。」

香港明報引述該名大陸NGO人士說法表示,汪洋在廣東改革社會團體登記制度,讓更多NGO得以建立和成長。對此,長期關注社會組織的大陸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郭於華指出,廣東有商業文化的傳統,契約意識很強,政府不敢太為所欲為。

郭於華說,民政、社保部門目前雖開始積極探索社會管理改革,但政法、宣傳部門阻力卻大,所以改革需要通盤設計。

18屆中央委員會15日將舉行第1次全體會議(18屆1中全會),由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選出中央政治局委員及常委、總書記,然後正式對外亮相,確定中共第5代領導高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