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拉警報 陳冲: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嬰幼兒疫苗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是否讓嬰幼兒施打疫苗免收診療費一事,行政院長陳冲13日於立法院接受備詢時再次重申,將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補助嬰幼兒施打流感疫苗診療費,讓6個月至6歲的嬰幼兒也能比照65歲以上老人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陳冲強調,行政院很重視即將進入高峰期的流感疫情,這項補助措施會如實執行,衛生署也會協調診療院所,讓嬰幼兒施打疫苗免收診療費。

陳冲說,流感將在12月進入流行期,施打疫苗是提高保護力、對抗流感的最好措施,所以他已指示衛生署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加強鼓勵宣導民眾前往施打疫 苗,提高接種率。

陳冲指出,尤其是針對嬰幼兒、學童、老人及禽畜業者等高危險群,政府必定會責無旁貸提供更周全的醫療照顧,來確保更多人民的健康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