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年金爭議 林俊憲:不只是朝野政黨主席之間的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府以新聞稿拒絕召開國是會議解決退休年金爭議,強調相關討論應在體制內進行。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13日表示,民進黨的主張非常清楚,就是希望針對社會保險及退休年金面臨財政破產的危機,儘速召開國是會議,並呼籲馬英九總統承擔團結社會、解決國家危機的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記者王文萱攝)

林俊憲說,社會保險及退休年金關係到每一位國民的福利,現在面臨破產危機,讓大家非常惶恐、擔心,「這需要集眾人之志、社會之力來思考解決的方法,而不是朝野兩個政黨主席之間的事情」。

林俊憲認為,馬總統到現在沒有提出任何解決方法,卻拋出希望與在野黨主席見面的議題,明顯是在逃避責任,「既然府方強調要在體制內解決,那方法何在?怎麼去著手?是要在立法院?還是要召開國是會議?」希望馬總統負起領導人的責任,儘速召開國是會議來解決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