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後不留任中央軍委主席? 外傳胡錦濤將裸退

▲外傳胡錦濤將「裸退」,中央軍委主席將交棒給習近平。(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仍在進行中的中共十八大動向受到各界關注,外界都在關注總書記胡錦濤是否要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根據北京最新消息透露,胡錦濤傾向在十八大「裸退」,不再留任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全面接班。

中央軍委是中國共產黨最高軍事領導機構,擁有領導軍隊和武警的權力,由於中共一向秉持「槍桿子出政權」司想,掌握軍權的人被視為實際「話事人」,例如已故鄧小平擔任軍委主席時期,並非總書記或國家主席,但當時外界都知情,鄧小平才是真正最高領導人。

2002年十六大的時候,江澤民卸任總書記一職時,留任軍委主席快要兩年,一直等到2004年時胡錦濤才接任軍委主席。根據北京的消息透露,70歲的胡錦濤傾向同時卸任總書記及中央軍委主席,並在2013年3月卸任國家主席,實現黨政軍權全面交接。

據了解,習近平自2010年10月起就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在他正式接班後將拍板主要省市,如上海、廣東、重慶、北京的人事部署,上海市長韓正將出任上海市委書記,內蒙古黨委書記胡春華將接任廣東省委書記,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調任重慶市委書記,郭金龍則繼續留任北京市委書記,外傳這樣安排目的要讓這四人順利成為領導核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