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羌仔虎在吃紅芭樂! 3隻開臀手「黃喉貂」現身花蓮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馬太鞍溼地生態教育協會理事長艾業直日前偕同生態攝影記錄團隊到花蓮縣卓溪鄉的瓦拉米山屋附近時,發現有3隻保育類野生動物「黃喉貂」在吃紅芭樂,等到一行人回程經過時,又看見牠們正在翻找垃圾桶內的廚餘。艾業直指出,其實黃喉貂是肉食性,經常獵山羌挖內臟來吃,所以又名「羌仔虎」。


▲黃喉貂經常會群聚起來,一起捕食山羌,但只挑內臟食用。(圖/艾業直授權《ETtoday新聞雲》刊登,請勿隨意翻拍。

艾業直表示,早期在玉山氣象工作站、八通關古道和阿里山等比較高海拔的地區,都可以見到黃喉貂的蹤跡,但近幾年漸漸往山下移動,像是佳心駐在所也能夠發現黃喉貂的身影,而牠們幾乎都是在早晨或傍晚的時間出沒。

關於黃喉貂的食性,艾業直指出,黃喉貂以肉食為主,會群聚起來獵捕「山羌」,從比較柔軟的臀部挖開之後,取內臟食用,身體則棄置一旁,如果遇到體型較大的山羌,可能還會花費1至2天才能捕獲;因為這樣的習性,布農族獵人也經常把牠們視為「競爭對手」,跟著獵殺,所以數量越來越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喉貂(又名羌仔虎)獵捕山羌,挖取內臟來吃。(影/取自YouTube)

關鍵字: 黃喉貂開臀手羌仔虎山羌動物馬太鞍溼地八通關古道艾業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