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大能勝訴?蘋果曾因「無法證明App誰做的」被判侵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蘋果不是應用程式上架前都會有嚴格審核嗎?都審到哪去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九把刀因為自己作品遭到App Store中的應用程式盜用,12日與經紀人一起去香港蘋果電腦總部抗議,對方不但不受理還回罵:「Idiot!」引發爭議。究竟App Store陳列的應用程式出事了誰要負責?9月時蘋果曾因「無法證明App是第三方所開發」,遭法院判賠《中國百科全書》52萬元人民幣。

▲蘋果App Store許多盜版軟體起爭議。

隨著手機越來越發達,現在要取得非法的應用程式也越來越容易;事實上,九把刀並非第一個受不了這股盜文風氣的作家;2011年10月初的時候,包括韓寒、南派三叔等多位知名作家也曾狀告App Store,索償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的賠款。

▼韓寒也對蘋果提告。(圖/翻攝自iPhone畫面)

除了作家,《中國百科全書》9月份也曾在大陸成功起訴蘋果電腦,原因在於App Store提供了多款「未經授權」的應用程式,內容侵害了《中國百科全書》的版權。由於蘋果方無法證明那些盜版應用程式是第三方所開發,法院直接認定「是蘋果自行開發」,判定蘋果應賠償52萬元人民幣。

九把刀在與蘋果電腦的抗爭中有偷偷錄音,還錄到對方罵「Idiot!」的聲音;這次事件會如何發展下去,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