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慰問金吵不停 人事長:軍公教委屈了

▲年終慰問金議題讓退休軍公教覺得被羞辱,也出現朝野歧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是否刪除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問題爭議不斷,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銓敘部長張哲琛、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12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答詢時都表示,「軍公教確實因為年終慰問金的問題受到委屈,連他們自己都覺得很挫折。」

黃富源在答覆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質詢表示,年終慰問金問題他們願意傾聽、綜合大家的意見,目前人事行政總處還沒接到任何變更訊息。至於行政院遲遲沒有訂定注意事項,也沒有送出預算修正案,是否有意將皮球丟給立法院?黃富源則表示,行政院是尊重立法院的權力。

而黃富源與張哲琛在答覆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表示,年終慰問金引發爭議,現在不論是退休或現任軍公教人員都感到士氣低落,「連他們自己都覺得很挫折」。

張哲琛說,軍公教人員退休慰問制度訂定有時代背景,現在背景已經轉變,行政院和考試院會負責的把所有問題通盤考量、解決,正在與行政院密切溝通延長退休年齡、檢討所得替代率、修改確定給付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