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啟蒙教練 丹東尼確定接掌湖人

點評:太勁爆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隊在美國12日凌晨(台北時間下午),無預警決定新任總教練人選,不是別人,正是林書豪的「啟蒙導師」,曾經讓「甜瓜」安東尼恨得牙癢癢的前紐約尼克隊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而且一簽就是4年合約。許多湖人迷聽到不是「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回鍋,難免有些失望。

▲丹東尼將接掌湖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湖人隊宣布將原教頭布朗開除後,各界便開始猜測到底由誰來接任,球迷無不希望年紀已經超過70歲的傑克森回鍋,不過曾接掌太陽隊與尼克隊的丹東尼,也是熱門人選,他在日前曾表示,「如果湖人高層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會毫不猶豫的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湖人也決定給丹東尼這個機會,與他簽下4年合約。雖然成為湖人新主帥,不過丹東尼因為膝蓋開刀不久的關係,並不會馬上報到,外界推估,下個星期是他最快的報到時程。由於湖人與火箭同屬西區,屆時林書豪與丹東尼會面,勢必會增添許多話題。

丹東尼來到洛杉磯,或許對湖人隊是好事,因為紫金部隊目前主力控衛奈許(Steve Nash),正是他在太陽時期的子弟兵,兩人再續前緣,有機會繼續執行「擋拆戰術」,只是因為奈許小腿骨受傷的關係,丹東尼可能要再等等。

才「火」掉布朗不到3天,湖人便訊速做出決定,為的就是要穩定軍心。今年61歲的丹東尼,曾接執教過丹佛金塊、鳳凰城太陽及紐約尼克,總教練生涯戰績388勝339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