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籃球大帝麾下出奇將 山貓榜眼掉鞋照飛上籃!

點評:草上飛了這個。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肯塔基大學超級新秀吉爾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放棄學業,加入NBA夏洛特山貓隊,在「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麾下工作,例行賽才打第5場,就出現令人噴飯又佩服的表現。11日與達拉斯小牛之戰,他雖然鞋子都被踩掉了,卻仍可以健步如飛,快步上籃拿分,展現選秀「榜眼」的超人實力。

▲山貓隊新秀吉爾克里斯特掉鞋,照樣上籃得分。(圖/擷自Youtube)

只有19歲的吉爾克里斯特,原是NCAA肯塔基大學不可或缺的大將,2012年他決定往職業發展,參加NBA選秀會,被山貓隊在第二順位選進,身高達201公分的他,被看好為未來山貓不可或缺的前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經過4場NBA比賽的洗禮,11日與小牛之爭,吉爾克里斯特火力全開,該役第四節剩下4分多鐘,他在前「加拿大飛人」卡特(Vince Carter)面前搶到籃板球之後,馬上往另一邊狂奔,速度之快讓小牛隊員怎麼也追不上,慌亂之中,疑似被小牛隊柯里森(Darren Collison)踩到左腳,鞋子因此被踩掉。

不過,就算失去一「只」戰靴,吉爾克里斯特仍勇往直前,腳一點也不會滑,在三個小牛球員前後包抄的情況下,於禁區前飛身上籃,強勢把球送進籃框裡,把當時落後8分的差距追近,主場山貓球迷看到這神奇的一球,都不可思議地給予掌聲。

▼山貓隊新秀吉爾克里斯特掉鞋,照樣上籃得分。(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最終山貓有如神助,以101比97逆轉擊敗小牛隊,吉爾克里斯特無疑是這場比賽的大功臣,單場拿下25分12個籃板,雙雙創下個人新高紀錄,上場時間也道度破40,來到41分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