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出國12天僅1天開會 吳英毅:因冰島火山爆發  

我們想讓你知道…火山爆發......

▲ 僑務委員長吳英毅花公帑旅遊?遭批肥缺。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2日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質疑,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在民國99年去法國參加會議,花公家錢搭飛機、住飯店,卻只有第1天在開會,後面11天竟然都在「私人休假」,真是肥缺!對此,吳英毅表示,會有11天的假期,是因為台商邀請參加旅遊,再加上「冰島火山爆發」才耽誤這麼多天。

▼邱議瑩對於「冰島火山爆發」說法非常不滿!(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邱議瑩於質詢時說,吳英毅擔任僑務委員長4年多,長期出國但回國後都沒有寫書面報告,唯一的一次就是在99年到法國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6屆理監事會議,結果在12 天的行程中,只有1天在開會,後面11天都在私人休假,竟然還寫在報告書中。

邱議瑩不滿地說,這根本是利用公款搭飛機到法國,「公家出錢讓你去做私人休假,實在是好肥的缺、好好當的委員長;委員長說自己有200天在國外,我看只有20天在辦公務吧! 」

吳英毅則答覆說,後面11天是因為台商提出很多旅遊計畫(tour),一直邀請他,而且剛好碰上冰島火山爆發,才多待4、5天到1個禮拜。

吳英毅甚至說,自己一年大概出國200天,出國看僑胞是僑委會委員長的正常業務,「如果可以一年有300天在海外看僑胞,才表示委員長是真的努力」,沒有只坐在辦公室。

聽完吳英毅的答覆,邱議瑩氣得大罵「委員長你太誇張了」,花公帑的私人旅遊這麼多天,連冰島火山爆發都可以講得出來,真的太離譜了,「你要不要乾脆跟我說法國大地震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