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6抄襲瑞士鐵路時鐘 蘋果支付2100萬美元授權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付了那麼多$$,當然不在意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當蘋果iOS 6系統推出時,許多人覺得新的時鐘設計有點眼熟。事實上,它是「借用」了瑞士聯邦鐵路的設計。當時蘋果公司同意支付授權金,但金額不為外界所知;現在瑞士媒體揭露說,這個簡約的時鐘造型要價2100萬美元(約台幣6億元)。

▼蘋果iOS 6採用瑞士聯邦鐵路的時鐘設計,必須支付2100萬美元授權金。(圖/取自Gizmodo)

根據《瑞士日報》(Swiss Daily)報導,蘋果公司與瑞士聯邦鐵路討論之後,決定以每個iOS 6裝置10分錢(10 cents)的價格,購買時鐘的使用權;然而全球有2億1000萬個iOS 6裝置,累積起來便成了「最昂貴的時鐘」。

其實瑞士聯邦鐵路對於蘋果擅用他們的設計,並沒有感到非常生氣;他們反而更在意蘋果「用在哪」、「以何種形式使用」,而且也曾表示,對於能被蘋果這種重量級公司採用感到非常榮幸。據了解,這個Mondaine時鐘是由瑞士工程師在1944年所設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