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可怕陰莖! 碗豆象鼻蟲的男根像妖獸!

▲「碗豆象鼻蟲」為性擇演化出極度「下作、尖銳和充滿破壞性」的陰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行為生態學期刊 》(Behavioral Ecology)t最近發表一篇文章說,雄性的「碗豆象鼻蟲」(bruchid beetles)在交配時 牠那具尖刺的陰莖會刺入雌蟲的生殖道,對後者造成 嚴重的傷害。由於交配是那麼的不愉快, 以致雌性甲蟲會在交配時踢雄甲蟲,摧促牠們盡可能的快快完事。

那些「碗豆象鼻蟲」為何要配備如此可怕的陰莖呢? 一群瑞典和美國科學家日前進行實驗,以找出這種蟲蟲會演化出如此「下作、尖銳和充滿破壞性」的陰莖的原因。

研究人員發現,「碗豆象鼻蟲」的陰莖雖然多刺的外表看起來很具威脅性,顯然不被求偶對象所喜,卻是對「性擇」(sexual selection)用處很大的工具。「性擇」理論認為,同一性別的個體(通常是雄性),對交配機會的競爭會促進性狀的演化。

科學家們手持鐳射刀、 顯微鏡和陰莖增大器,將豆象甲蟲麻醉並刮掉牠們陰莖上的刺,結果發現,那些刺愈長、愈具破壞性的「碗豆象鼻蟲」,交配成功的機率越大,能產生的後代更多。而且跟雄蟲的體型大小無關。

而且,透過解剖交配後的雌蟲,科學家們還發現,刺比較長的豆象甲蟲,射出的精子會有更大的比例進入母體內。所以,一切都是為了後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