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廁所主題公園 kuso沉思者、博物館像馬桶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知識的「芬芳」

▲南韓廁所主題公園,有座馬桶形狀的博物館。(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11月12日)的Google Doodle是法國雕塑家羅丹(Auguste Rodin)的鉅作《沉思者》(法語:Le Penseur/英語:The Thinker),以紀念他172歲的冥誕。《沉思者》的姿態也在南韓一座主題公園出現,這位沉思的仁兄正在蹲馬桶。

▲2012年11月12日的Google Doodle。(圖/取自Google首頁)

南韓的「廁所文化園區」(The Restroom Cultural Park)位於水原市(Suwon),一如其名,是座以廁所為主題的公園,園中有座博物館,整棟建成馬桶造型,裡面非常有文化「氣味」,展出了從羅馬公廁、歐洲便盆到古韓國沖水廁所等,匯集了古今東西方的廁所流變。

「廁所文化園區」可說是世界第一個廁所主題公園,園區裡的雕塑作品,如「黃金」閃閃,也都與「便便」有關。廁所本是人生重要「大」事,此園區是為了紀念水原市前市長沈載德(Sim Jae-Duck),據說他在阿嬤家的廁所出生,一生也致力於改善廁所衛生條件,而有「廁所先生」的美稱,馬桶造型的博物館原址,也是沈載德生前住處。

▼看影片/南韓廁所文化園區,「黃金」遍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