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我和我的Tekapo

圖、文/小王子 

記2010年10月27日
寫於屯門,2012年10月20日

Tekapo,是個怎樣的地方?我對Tekapo的第一個印象,來自很久前的一把聲音。

多年前星期六的某一個上午,聽著西加航空,一個我很喜歡的旅遊節目,那天的主題是打工度假。那些年,打工度假不像現在這樣盛行,資訊也不怎流通,我從一本叫浪蕩澳洲365天的書第一次認識打工度假。一個嶺大畢業的男生,排除萬難,在澳洲自己找工作旅行流浪,途中還交了個女朋友…打工度假,是大冒險,而很青春的故事。然後很多人因為這本書,知道澳洲有打工度假這回事。

那天節目中的男生,正分享著他打工度假的經驗,但講的不是澳洲,而是紐西蘭。主持人問到,他一年裏最喜歡的工作是什麽?他說,是一份在很偏遠山頭上天文台的工作。“天文台?”,立時吸引到我。

“在天文台,晚上當觀星導遊,白天在咖啡廳工作。觀星導遊,帶人看星星…”

這工作也太酷了吧?我幻想著,在遙遠荒野上的某一個山頭,給白雪覆蓋,開車到山頂,有一家很大的咖啡廳。這裡面,寧靜的,呷一口咖啡,從咖啡廳玻璃窗外眺望方圓百里的雪境。咖啡廳旁的天文台,晚上解說員換上衣服,帶著遊客,在山頂抬頭觀賞天上無數的繁星…這是我腦海裏對Tekapo的第一個印象。

沒錯,我第一印象裡,Tekapo沒有湖,我也不知道這地方叫Lake Tekapo。

來紐西蘭打工度假,我的一個目標,就要把這傳說的地方找出來。

在Google上打working holiday,紐西蘭,天文台,完美星空,找到的,是那個男生的部落格。原來,那傳說的地方叫Lake Tekapo。好,記住了!我一定要去這個地方。

Lake Tekapo 在南島中央,英文裏的“in the middle of nowhere”,大概就這個意思。她很少出現在主流旅遊景點介紹,一個寧靜的小鎮,是遊客從基督城到皇后鎮的必經之地。

八月中要到Franz Josef工作,我離開Ashburton到皇后鎮,第一次經過Lake Tekapo。幾小時的車程,穿過無數長一樣的草原高山,一個很大很大奶藍色的湖出現在眼前。冬天剛過去,路旁還堆積著正融化的積雪。那天天氣不好,烏雲蓋頂,我還不及認真看清楚Tekapo,車就開走了。

“原來,傳說中的Tekapo就這樣子啊?”有點失望。

是緣分,最後,2010年10月27日,我還是回到了Lake Tekapo。

而我和我的Tekapo的故事,今天才真的開始。

兩年前今天,2010年10月27日 Lake Tekapo.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青春。Lake Tekapo,是我們紐西蘭打工度假的青春。有一天,我們重臨此地,一樣的寧靜,一樣的湖水,一樣的藍天,一樣的星空。也只有我們,看著一樣的風景,又會笑,又會哭。

From 小王子, cuhk.kenchan@gmail.com

原文出自於「我的年2010
部落格:blog.sina.com.cn/nzmyyear
微博:weibo.com/u/2609380537

►►►2010年,小王子揹著背包到紐西蘭流浪。更多《小王子/我的年20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