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權威不再?錯誤太多 總監閃電請辭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把一個媒體經營好,其實真的沒那麼簡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 )總監安懷瑟(George Entwistle)10日閃電宣布請辭,為先前節目誤報「高官性侵兒童」案負責。由於日前BBC已故主持人沙維爾才涉性侵兒童的醜聞,現在BBC陷入了「信任危機」,這個向來與CNN齊名的英國指標媒體權威受到嚴重挑戰。

▲英國BBC碰上了「信任危機」。

安懷瑟於1989年首度進入BBC工作,2012年9月17日出任總監職務,短暫的任期內面臨到已故前明星主持人沙維爾(Jimmy Savile)涉嫌性侵兒童的棘手醜聞;BBC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傳出2011年12月原本要調查此事,卻遭到臨時取消的消息,導致「新聞之夜」和 安懷瑟都遭受嚴重砲轟。

而最近發生的事件,則是BBC在2日報導男子梅斯安(Steve Messham)告訴「新聞之夜」,有1名保守黨高官在他還是孩子的時候,在北威爾斯的1間育幼院性侵過他。儘管節目沒有指名道姓,但網路與社群媒體很快就將此事連接到1975至1990年在前首相佘契爾(Margaret Thatcher)任內擔任財務長的麥卡賓(Alistair McAlpine)身上。

然而,麥卡賓10日公開現身,嚴正否認這項指控,更揚言要採取法律行動。數小時之後,原先爆料的梅斯安也表示他在「新聞之夜」講錯了人,「新聞之夜」也承認當時並未聯繫麥卡賓查證,也沒有拿麥卡賓的照片給梅斯安指認就播出這個報導。10年前也曾剪輯過「新聞之夜」的安懷瑟10日承認,BBC因這一連串的事件正面臨著「信任危機」。

「我原本希望他可以留下來解決問題,有才華的人被犧牲掉真的很糟糕。」英國文化大臣米勒(Maria Miller)表示,安懷瑟辭職是正確的決定。「這真是令人遺憾但正確的決定。修復這個重要國家機構的信用和公眾的信任相當重要。關鍵在於,BBC必須自律,確保能夠繼續製作一流新聞和時事節目。」BBC的總監一職,將由音部門主管德維(Tim Davie)暫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