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抗癌美女趙若伊來不及過生日 陳建州:我們天堂見

▲抗癌美女趙若伊。(圖/翻自趙若伊臉書)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24歲的抗癌美女趙若伊因為罹患「惡性骨肉癌」而進行化療,但她在治療期間仍然堅強,為了鼓勵和自己一樣狀況的病人,在臉書分享化妝秘訣,希望能讓每個癌症患者擺脫倦容變正妹,但10日趙若伊的弟弟在臉書上公佈:「姐姐在2012年11月10日23點26分,帶著微笑去當上帝的天使。」趙若伊生前相當推崇黑人陳建州的「LOVE LIFE」活動,黑人得知消息後,隨即表示遺憾。

趙若伊罹患罕見疾病「惡性骨肉瘤」,骨肉癌好發在嬰兒到未滿25歲的年輕人,這種癌症在過去無藥可醫,腫瘤大部分都是生長在四肢。台灣一年可能患病的人只有50到60人左右,而自己的腫瘤長在骨盆,也是比較罕見的狀況。但趙若伊在罹癌後,堅信基督教的她在臉書上分享化妝技巧,因為化療過後臉上沒有眼睫毛與眉毛,希望用化妝文跟生病或癌友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媽為了照顧趙若伊,不惜辭去工作。(圖/翻自趙若伊臉書)

但這樣樂觀的女生,趙若伊卻只有短短24年的生命,11日早上,她的弟弟在臉書上表示,趙若伊帶著微笑走了,離25歲生日只剩一個多月,現在來不及過生日了,但她臨走前,依舊堅強,「姐姐要我告訴大家,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享受人生、愛情與美味。姐姐說 『 壓傷的蘆葦,(上帝)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上帝)祂不吹滅。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頭枯乾』。」

而趙若伊生前也參與黑人陳建州的lovelife活動,也在臉書上寫到:「微笑是全世界共通語言。 如果你願意,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 我能做的不多,但我努力的做!LOVE LIFE!珍愛生命,永不放棄。」

▲陳建州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圖/記者徐文彬攝)

黑人陳建州一得知趙若伊病逝消息,隨即表示:「感謝妳對世界的付出,讓許多人的生命,可以擁有更多不一樣的力量,若伊我們天堂見!」

▲弟弟公佈趙若伊死訊。(圖/翻自趙若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