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死守大鬍子有一套 艾倫:不想讓哈登得30分

點評:大鬍子真的被守到只能靠罰球拿分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苦嘗三連敗,得分主力哈登(James Harden)遭到封鎖絕對是一大關鍵。繼日前對決丹佛金塊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後,10日遠征曼菲斯灰熊,哈登在防守悍將艾倫(Tony Allen)貼身伺候下,命中率更慘跌到只剩22.2%,對於能帶給大鬍子如此威脅,艾倫賽後表示,「我只是不想讓他得30分!」

▲灰熊艾倫的防守功力,在聯盟中有口皆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季前兩場比賽分別攻下37、45分的哈登,在球隊三連敗期間平均雖還有19分表現,但整體投籃命中率卻低到可憐的29.8%,明顯遭到對手的針對性壓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倫在灰熊以8分擊敗火箭後就表示,「我知道他(哈登)有能力每場拿到接近30分,他帶著復仇的心態來到這踢館,而我只是希望自己別成為哈登拿下30分的對象。」

「我將防守哈登視為一種挑戰,而我們隊上有一堆青春的肉體能亦步亦趨的嚴防著哈登。」艾倫如此說道。身高僅193公分的艾倫,在場上幾乎能從1號守到3號,強悍的防守能力也讓他在上個賽季獲選為「年度防守第一隊」成員。

整場比賽艾倫「帳面」上僅僅拿下8分、2抄截、1火鍋,表現並不突出,但他替球隊所帶來的無形防守能量,絕對不是數字所能表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