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長補選綠勝選 馬英九苦吞四連敗

我們想讓你知道…四連敗...2014七合一怎麼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長補選10日投票,票數在傍晚五點半前全數開出,民進黨提名的黃錫墉獲得4968票,自行宣布勝選。自從今年一月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以來,凡是和綠營對壘的鄉鎮市長補選,藍營每役皆輸,馬英九苦吞四連敗。

►宜蘭三星鄉長補選,民進黨輔選高規格。(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民進黨籍三星鄉長劉燉亮8月底病逝,宜蘭縣選舉委員會9月發布補選公告,中國國民黨提名現任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參選,民進黨提名現任三星鄉民代表黃錫墉競選。兩軍麾戰兩個多月後結果揭曉,民進黨黃錫墉以4968票險勝國民黨陳文星4640票。

三星鄉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高雄市長陳菊的故鄉,民進黨有輸不得的壓力。此次輔選黃錫墉,包括黨主席蘇貞昌五度下鄉站台、陪同掃街,前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黨內天王,也多次協助輔選。反觀國民黨的陳文新,一路走來形單影隻,完全靠自己的基層實力打完選戰。

◄馬英九連任以來,鄉鎮市長補選苦吞四連敗。(圖/東森新聞提供)

在今年1月14日馬英九連任總統以來,已經舉辦過六場鄉鎮市長補選,除了台東海端鄉長以及花蓮壽豐鄉長,民進黨沒有派人參選,其他四場從彰化縣的花壇鄉、鹿港鎮長補選,到宜蘭縣的礁溪、三星鄉長補選,凡是和民進黨對上的選戰,國民黨每役皆輸,四連敗的戰績,也為馬英九爭取黨主席連任帶來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