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鄰居自捲車底 「最美鐘點工」何益紅感動上海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她早日康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湖北的鐘點工何益紅,最近成了眾多上海市民心目中的「最美鐘點工」,連日來,包括她的東家、同行、市民們紛紛到醫院探望,何益紅的湖北黃岡老家的民政幹部和群眾代表,也帶著鄉親們先期捐贈的2萬人民幣善款趕赴上海,帶來家鄉的祝福。

▲在上海打工的何益紅,勇救鄰居自己卻被捲入車底重傷。(圖/翻拍自新華網)

10月28日,一輛飛馳的轎車突然衝向站在路邊的何益紅和她的鄰居,何益紅一把將鄰居推開,自己卻被捲入車底,多處部位粉碎性骨折,大量出血導致重度休克。在上海第八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加護病房)熬了6天才醒過來。甦醒後她就急著要歸還東家的鑰匙,還因為耽誤做晚飯而內疚。

《新華網》報導,2003年,何益紅夫妻倆雙雙走出湖北老家外出打工,丈夫去了廣東,何益紅來到上海做鐘點工。9年來先後服務了上海十幾戶人家,憑藉勤勞、誠實、善良的品質,和東家都相處得親如一家人。

「何阿姨為人溫和、誠信,我們全家都喜歡她,這次事件中,我們還看到了她的勇氣,等她康復,我們希望她還能到我家來。」趕來探望的東家張先生還帶了2000元,執意要讓何益紅收下。

上海市家庭服務行業協會和何益紅所屬家政公司的負責人,9日也到醫院探望,他們承諾會盡全力解決何益紅的後顧之憂,將根據她的恢復情況,給她安排合適的工作。

在社會關懷下,何益紅正在一天天康復,第八人民醫院院長周建元表示,將選擇合適時間為何益紅進行植皮手術,醫院會集中專家力量醫治,同時減輕她的醫療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