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系統刪國籍? 北京馬拉松傳禁日本出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馬拉松預計11月底舉行,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出,主辦單位疑似因釣魚台主權爭議的問題,將報名系統上日本國籍的選項刪除,禁止日本選手參賽;北京主辦單位目前暫未回應有關報導。

北京馬拉松的網上報名表格國籍欄一項,今年刪除了「日本」的選項,若日籍選手想參賽,只能以其他國籍報名;而以往在贊助行列的日資企業,例如佳能,今年也未資助這項賽事。

據《朝日新聞》指出,主辦單位會這麼做,是因為擔心日本選手參賽會造成安全疑慮。此消息一出造成爭議,網路出現兩極化評價,有人表示支持,但大部分人認為這麼做很沒意義,體育不該跟政治劃上等號,對於此報導,北京主辦單位暫未做出任何回應。

北京馬拉松大賽將於11月25日開跑,8日中午已經開始開放報名,現在已有超過2萬6000名選手報名參賽。

▼北京馬拉松傳禁日本參賽。(圖/北京馬拉松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