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何「影后」傳奇人生! 夯片《失戀33天》入圍金馬

記者林思妤/綜合報導

在電影《失戀33天》裡和文章對戲的「黃小仙」白百何,因絕妙演技2011年在大陸迅速走紅,榮登一線女星寶座,並在第31屆大眾電影百花獎上獲得最佳女主角,日前又入圍第49屆金馬獎,而身為影后的她,也有個「異於常人」的傳奇人生!


▲《失戀33天》裡的黃小仙。(圖/北京拾捌文化)

白百何還是北京舞蹈學院的學生時,為張藝謀的電影《幸福時光》試鏡,給導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臨走前張藝謀建議她去考取中央戲劇學院,因此她考入中央戲劇學院2002年表演系,與文章是同班同學,也是鞏俐、章子怡等影后的師妹。

當年,年僅23歲的白百何與內地當紅歌手陳羽凡結婚,並產下孩子元寶。比起眾多女演員情願成為「大齡剩女」,她選擇「逆生長」,先做媽媽,等家庭穩定後再出來踏實工作,她認為這樣的狀態「很健康、很正常」,之後她產後複出,憑藉一部電影《失戀33天》,成為內地最具票房號召力女演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后白百何有雙美麗大眼。(圖/北京拾捌文化)

《失戀33天》是白百何征戰大銀幕的重要起點,而這個起點也讓她在第31屆百花獎勝利綻放,問鼎影后桂冠。這也是她出道至今獲得的第一個最佳女主角獎項,對她更是憑藉《失戀33天》入圍本屆金馬獎,她頗感意外的表示:「入圍也已經是給我肯定,無論如何我都會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