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分上下午賣 北市「仁愛豬肝湯」第一代感情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錢大家賺~

▲仁愛豬肝湯創始人陳奠邦。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謝盛帆/台北報導

北市「仁愛豬肝湯」(『陳豬肝湯』)聞名35年,仔細觀察有兩家店面開在一起,營業時間還刻意分開,原來是兄弟倆賺了錢各自開店,因為感情好就開在隔壁,但又不想互相搶生意,所以約定哥哥的店早上營業,弟弟的店下午做生意,就算哥哥把店交給兒子之後,這樣的協議還是沒變。

「就在這一帶呀…」仁愛豬肝湯創始人陳奠邦用懷念的口氣,指著仁愛醫院後方巷口這處位置說,35年前他就是和弟弟一起在這邊擺攤賣豬肝湯。「一個煮一個端給人吃,兩兄弟就開始擺灘,斷斷續續,那時候他十六、七歲,我二十六、七歲,就是這樣開始的。」

切薄的豬肝吃起來沒有粉味,滑嫩多汁無腥味,生意也越來越好,仁愛豬肝湯名氣越來越響亮,兩兄弟賺了錢陸續開店,還特別選在隔壁。陳奠邦說,「工作重疊或是生意重疊,我們賺錢也會重疊,感情就會互相傷害啊,所以我們就說,下午兩點半開始給你賣,之前給我賣。」

為了不搶生意,哥哥和弟弟互相禮讓,早上哥哥開店,下午換弟弟做生意,就算把豬肝湯店面交給兒子,還是維持這樣的協議。沒想到,上一代好到不行的手足情,交給第二代後,兄妹倆卻為了豬肝湯商標而對簿公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