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赴美觀選 學習「美式造勢」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次選舉就會看到美式造勢新招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不管在經費運用,還是天災選務挑戰方面都創下紀錄,民進黨也首度派出觀選團到華府紐約等地觀選,除了解選舉制度、各陣營催票策略,同時也學習新的美式造勢。

◄美國總統大選,民進黨出動觀選團赴美觀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民進黨美國大選觀選團由中常委何志偉帶隊,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新北市議員張宏陸及執政縣市幕僚參與,10月31日出發,將在11日返抵台灣。這是民進黨首度派出觀選團,前往美國各地包括舊金山、紐約以及華府,拜會地方政府及地方競選總部,了解選舉制度以及各陣營催票策略,觀察選戰造勢活動及投票所,學習新的美式造勢,感受人民投票的熱情。

觀選團拜訪紐約期間,正好美東地區遭到颶風珊迪肆虐,在當地候選人以及政治顧問建議下,觀選團前往災民收容中心捐贈物資;團員並至法拉盛觀察多族裔各級候選人的社區聯合造勢記者會,其中包括民主黨提名、來自台灣、順利當選聯邦眾議員的孟昭文。

►民進黨觀選團赴美,學習新的美式造勢。(圖/取自網路)

在華府期間,民進黨觀選團前往搖擺州維吉尼亞州,觀察民主、共和兩陣營總統副總統出席的選前造勢活動,並參訪催票中心,瞭解美國民眾參與政治,擔任志工,義務幫助候選人於選戰期間進行家戶拜訪、電話催票等,積極熱情,不亞於台灣選戰中各黨派支持者。

民進黨也特別再開票期間,赴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與美國各媒體記者、外交官員、各國觀察家一同觀看各電視台開票轉播以及評論,同時也拜會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等民主、共和兩黨策士以及華府政治觀察家,了解各界對選後局勢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