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隱藏版「林口線」桃林鐵路 有錢也不可能買到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很多東西都有「隱藏版」,但你知道台鐵也有隱藏版的路線和班次嗎?在桃園有一條支線叫做林口線,搭車的地點就藏身在桃園火車站另一側的簡易月台,但它只能在網路上查到班次,卻買不到車票,因為它是免費的;可是,年底它就要停駛了,讓許多人大呼可惜。

早上6點半左右,許多民眾陸續到達桃園火車站,趕著搭火車,但仔細注意,有一班火車停靠的月台並不在桃園站裡面,而是在火車站外一個臨時搭建的月台;而且這班車也不用買車票,想搭就搭,不到幾分鐘的時間,2節車廂就被塞滿。


這班火車就連台鐵的營運路線圖上都找不到,它就是號稱隱藏版的支線-林口線。這條隱藏版支線藏身在住宅區後方、緊接著菜園,鐵道旁也完全沒有護欄,跟一般的鐵路風景不太一樣;而停靠的地點更是怪,有熱鬧的學校旁,也有荒郊野外,一天更只有2個班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是台鐵早期為了運煤炭到林口發電廠,才特別設置的支線,到了民國95年時,桃園縣政府為了延續林口線的使用,特地出資和台鐵合作,共設置了包括桃園、桃中等7個簡易月台,共長18.4公里,被稱為「桃林鐵路」。


但由於鐵路將全面高架化,桃林鐵路將在今年年底停止營運。一知道它即將走入歷史,許多已搭了多年的通勤族都好不捨,除已經有了感情外,最重要的恐怕是一個月至少能省下1000多元的交通費。

雖然之後的替代方案,縣府還在跟台鐵洽商,但大多數民眾都很希望,這段隱藏在桃園車站的林口支線,可以繼續運轉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