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桃猿隊超水準演出氣走南韓三星獅 週日爭總冠軍賽

張昭雄/ 賽 評

代表台灣前往南韓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的中職總冠軍桃猿隊,在分組預賽冠軍爭奪戰中以30完封氣走南韓總冠軍三星獅隊,這也是繼2006年的La new之後,再度擒服三星獅隊。桃猿隊業已獲得週日下午與另一分組冠軍(日本讀賣巨人或南韓樂天巨人隊其中一隊),角逐今年這項亞洲職棒大賽總冠軍頭銜。

今(8)日下午在南韓釜山的亞職棒賽,桃猿隊面對地主三星獅隊不論在投、打、守,甚至於團隊作戰上均有超水準的演出,尤其先發洋投雷力全場投了128球,非但有11k之驚人佳作,更投出一場無四死球的完封勝投,建功至偉。

這場賽前被認為佔有天時、地利、人和絕佳優勢的三星獅隊,全場僅僅敲出雷力3支安打的1成正團隊打擊率而已,其中南韓超特級國寶明星球員,也曾在日本職棒揚威一時的老將第三棒李承樺,非但4打數無安打,並且還被雷力3K擒服。三星隊全場只在第四局一度兩人出局二壘上有跑者的僅有的一次得點圈機遇,結果第四棒強打朴漢伊也被雷力三振出局,收拾三星隊得分契機,可見雷力威力無比之一斑。

桃猿隊在雷力有效封鎖三星隊攻擊火力之下,在攻擊方面也發揮凌厲盡緻,全場有8支安打的267高水平打擊率,尤其第六棒林泓育在雙方僵持不下拉鋸戰的第四局下半,如有神助的敲出三星獅隊先發王牌投手英沫的陽春全壘打,這支繼首役出戰中國之星的全隊第4轟全壘打,價值連城,然而,這支紅不讓的出現,致使全隊士氣為之高漲,也讓英洙在第六局中途即告提前下台收工。同時,桃猿隊在第七局更是趁著對方一壘手李承樺守備上嚴重失誤,造成此局由首役無安打的第一棒詹智堯神來一棒轟出奠定勝基的兩分打點安打,在在的將三星獅隊打得毫無喘氣餘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這場比賽不僅球員在投打守三方面都有超水的演出,總教練洪一中神出鬼沒的長、短打作戰,運籌帷幄十分成功,更甚者球員們也都能配合得宜,尤其在犧牲觸擊短打戰酪上的百無一失,酥此桃猿隊的獲勝,洪總也應記上一筆功勞。總之,這場比賽全隊從上至下都有不同凡嚮的演出,讓三星獅隊輸得心服口服,可歌可頌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