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鯤身「純金玉旨」高約7公尺 萬兩重黃金打造市價6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定古蹟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籌劃半世紀年,用上1萬零8百兩黃金,由匠師閉門鑄造,歷時3個月才完成的「純金玉旨」高約6.6公尺,市價高達6億元,可說是全球最壯觀的黃金玉旨。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表示,擁有350年歷史的代天府,在五府千歲的指引下,花了20年時間,動用20億資金,建造全新的凌霄寶殿,而玉旨的黃金來源,一是10多年來信眾捐出的金牌,總重約2千多兩(約405公斤),與信眾認捐的黃金,約7千多兩,再加上廟方採買的數百兩,共約1萬零8百兩。



為了保險起見,廟方是請三名工匠在廟裏打造,還請保全24小時保護,動用金屬探測器搜身,以確保黃金部外留;歷時3個月,終於打造出高度約6.6公尺,寬約2公尺,厚則60公分,約莫2層樓高的玉旨,前方裝飾著蟠龍,後方刻有文字,預估市價超過六億。

目前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新建造好的凌霄寶殿尚未開放,由保全緊緊守住門口,戒備森嚴,裡頭則有32架監視器,全天候監控,未來也會有圍籬隔開信眾,以確保「純金玉旨」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