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畢旅限額又要自費 關山國中挨批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龍宗緯/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國中畢業旅行爆發爭議,一開始因為學校簽約名額過低,造成有限額,導致兩名同學有錢也沒辦法參加;而如今畢業旅行開始,每個人付了6000元,六天五夜行程中又還有許多自費行程,學生如果沒錢吃飯,搞不好還得餓肚子,引發批評。

學校教室裡空空蕩蕩,只剩下幾位同學默默看著書,因為他們沒有和其他人一起參加畢業旅行。有人是自願不參加,但有人卻是被迫不能參加,因為關山國中當初和廠商簽約名額過低,只好限定名額,看誰先繳款,導致有兩名學生籌到錢也沒辦法去。

除了限額,行程也受到批評,因為六天五夜環島每個人花6000元,但是旅程中並沒有包含全部的餐費,有些地方用餐還得要自理,讓家長質疑,如果沒錢吃飯,是不是還得餓肚子?

其實6000元對關山地區許多家長已經是不小數目,許多家長為了不讓小孩失望,努力湊出經費,但一場原本應該是快快樂樂畢業旅行,卻因為限額加上自費,學校規畫不當,而蒙上一層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