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孟羅「大三元」換五連敗 賽後獲對手盛讚

點評:兩位新世代長人真是英雄惜英雄!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底特律活塞中鋒孟羅(Greg Monroe)8日對上沙加緬度國王的比賽中,以21分、12籃板、11助攻寫下生涯首度「大三元」成績。不過活塞並未因此贏球,國王靠著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禁區逞兇,外帶全隊7人得分上雙,終場就以105比103險勝,送給活塞難堪的開季5連敗。

▲活塞中鋒孟羅演出全能「大三元」,賽後獲得對手卡森斯盛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季至今一勝難求的活塞,此役作客挑戰國王,全隊展現旺盛的求勝企圖,前幾戰表現不佳的主控奈特(Brandon Knight),此戰終於恢復水準,全場砍進5記三分,攻下並列全隊最高的21分,外帶4助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活塞一哥孟羅,此戰表現更是有如猛虎出閘,全場拚戰超過40分鐘,攻下21分、12籃板、11助攻的驚人數據,也寫下職業生涯首次「大三元」紀錄。

但孟羅的精采表現並未讓球隊順利在本季開胡贏球,因為國王中鋒卡森斯也繳出21分、11籃板的「雙十」表現,成功替國王鎖住主場勝利。

賽後卡森斯對於孟羅的表現也給予高度讚賞,「我和他(孟羅)在場上對決很多次了,我們兩個的球風十分類似,我們並沒有很棒的運動能力,但我們會把該作的工作做好,孟羅是個很棒的球員,我認為外界並沒有給予他應得的評價。」

孟羅此戰的全能表現,也讓他成為本季首位演出「大三元」的球員,而且還是一位身高6呎11吋的長人,更顯難能可貴。本季孟羅在隊友進攻火力疲軟的情況下,依舊繳出16分、8.6籃板、3.6助攻,外帶1.8抄截的成績。

國王主場贏球後,開季戰績來到2勝3敗,卡森斯也向隊友信心喊話,「這是新的一個球季,我們也是全新的隊伍,上個賽季打得怎樣一點都不重要,我們要試著改變沙加緬度的現況。」卡森斯如此說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