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罷馬有困難 不能只是喊爽

我們想讓你知道…立法院提罷免案,每次都嘛是喊爽的耳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拼經濟卻沒有拼出讓全民認可的成績,綠營基層有人主張應該發動罷免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實際上通過有困難,民進黨不能只是「喊爽的」。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罷免馬總統難度太高,不能喊爽的。(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蘇貞昌8日中午出席扶輪社活動演講時表示,罷免總統是人民權利沒錯,但總統任期要滿1年,才能夠罷免。 他強調罷免總統要成案,要1/4立法委員連署提案,儘管民進黨籍立委席次足夠,但還需要2/3的立委通過,罷免案要通過有困難,民進黨不能只是 「喊爽的」。

有人建議上街頭遊行抗爭,蘇貞昌也認為,必須累積足夠社會能量、民眾怨氣無處發洩,且訴求要明確。民進黨提出 「換內閣,救經濟」的訴求,但可惜表決輸了。 蘇貞昌舉企業管理為例,表示政府治理與公司經營是一樣的,但政府 4年才選1次,與企業老闆天天計算不同,因此GDP一直降,政府也不會有感覺,「要減些薪 水,他們才有感覺」。

另外,桃園縣多個退伍軍人團體因不滿年終慰問金遭污名化取消,醞釀發起提案罷免中國國民 黨桃園縣6席立委與國民黨主席馬英九。 蘇貞昌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馬英九要自己檢討,「為什麼最支持他的深藍選民會這樣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