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罵畜牲、連狗都不如 前立委陳進丁胞弟有罪免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陳進丁胞弟陳志龍在選舉期間,被對手林益邦的助理率眾查封自家房子,氣得他在臉書怒罵對方畜牲、連狗都不如,法官8日判決陳志龍有罪免刑。

◄陳進丁弟弟自家房子被查封因為在臉書怒罵對手畜生。(圖/翻攝陳進丁臉書)

彰化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林益邦助理張東義在第8屆立委選舉期間,率領競選人元與媒體,跟著法院書記官前往福興鄉查封一棟屬於陳進丁和親友擁有的房子。陳志龍的子女氣得與張東義等人發生爭吵,不過房子最後仍被查封。

陳志龍後來在臉書留言辱罵林益邦、張東義等人是「畜牲」、「連狗都不如」,被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起訴。

地方法院法官認為,陳志龍的行為已構成公然侮辱罪,但如果依法判刑勢必使民眾不敢在網路發表意見,念在他捍衛家園才發生言語過度激烈狀況,因此判決陳志龍有罪免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