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二水果農採收山粉圓 疑似發現「重傘靈芝」群

▲▼果農果園中採收山粉圓意外發現三株野生「靈芝」。(圖/八卦山脈保育協會理事長蕭漢元獨家提供《ETtoday》,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八卦山脈二水鄉山區一名果農在採收山粉圓時,發現園區竟有「野生靈芝群」,最大群的長37公分、寬約30公分,第二株也有27公分,彰化縣八卦山脈保育協會理事長蕭漢元初步判定,這應該是「重傘靈芝」(G.multipileum),就是一般俗稱的「台灣赤芝」,有沒有藥用價值?仍有待進一步鑑定。

◄彰化發現野生靈芝群,有無中藥價值待鑑定。(圖/八卦山脈保育協會理事長蕭漢元獨家提供《ETtoday》,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果農茆木聰受訪表示,長出「靈芝」的地方以前有種植一棵相思樹,後來枯死的樹旁被拿來栽種山粉圓,半年前這裡的地上冒出很像「靈芝」的植物,等到山粉圓熟成時,附近地上卻長出三個大小不一的靈芝群,因為這些靈芝大而奇特,他不敢採來食用,希望由專家鑑定後能夠妥善運用。

蕭漢元表示,「重傘靈芝」常生在台灣低海拔山區的豆科闊葉樹(如相思樹、鳳凰木)靠近地表處的樹幹發現,從這三叢野生靈芝外觀與此地曾種植相思樹來研判,斷定這是「重傘靈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