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澤:經建會產業報告一字2萬6 比大學畢業生薪水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這新聞看起特別「有感」?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建會2011年辦理「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座談會33場,總計共花費493萬8780元,結果列出的「各區域產業空間發展藍圖初稿」僅一張A4,共187字,平均一字要價高達2萬6410,但是卻在預算書裡找不到,「花了這麼多錢,這要找誰要?」

潘孟安指出,「各區域產業空間發展藍圖初稿」列出高屏地區具競爭力的產業為精緻農業、花東地區為觀光旅遊及離島地區為戰地文化等,「需要花近500萬來告訴我們、告訴產業界嗎?」甚至這個政策隨著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的去職,也從預算書裡不見,「這樣就可以交差了事?」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及李昆澤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潘孟安說,這187字共493萬8780元,換算下來一個字高達2萬6410元,如此荒唐,「我們的公帑是這樣用的?」經建會提出國家願景,經過跨部會協商後推出的政策,是為了國家發展的,但反而現在看到政府沒有方向,一變再變的政策,公帑就像丟到水裡一樣,也隨著尹啟銘接手經建會主委,「這個案也胎死腹中,這就是我們的經建會。」

潘孟安指出,經建會對於國家發展的政策如此輕佻、對於國家發展的願景如此怠慢,甚至顛三倒四,政策應該是延續的,但是卻看到主導國家經濟建設的主委卻是如此輕佻怠慢,他也要求經建會主委及行政院具體報告。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也說,「各區域產業空間發展藍圖初稿」共187字,花費了493萬8780元,每個字高達2萬6410元,「每個字比大學畢業生辛苦工作的薪水還高」,不只是字字千金,還是字字鑲金

李昆澤說,「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的『各區域產業空間發展藍圖初稿』隨便找個高中生、大學生,都至少能寫到4頁、5頁以上的報告,在網路上隨便貼個文章,網友隨便答覆也會有200、300字,甚至1000字以上,尹啟銘在部落格上貼文至少也都7百字,甚至還要多。」

李昆澤說,這讓民眾在這187字裡面,要怎麼看出台灣各地產業的發展?錢是這樣花的嗎?他也建議尹啟銘,如果那麼認真經營部落格或臉書,卻對產業發展如此不用心,「乾脆下台好了」,可以開心的去玩臉書、專心當部落客,不要再延誤台灣各地產業的發展。

ETtoday歡迎大家可以來參加「我的一句話,首獎講金十萬」,雖然不像經建會大官們的一字2萬6這麼尊貴,不過至少我們是用公司自己的錢,不是人民的納稅錢喔。(社群編輯G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