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之外 內蒙發現大陸最大規模的鈾礦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和萬事才能興啊~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土資源部表示,在內蒙古中部大營地區發現大陸最大規模的「可地浸砂岩型鈾礦床」,對於提高大陸核電發展資源保障能力有重大意義。報導還說,這是「世界級大礦」。

文匯報報導,內蒙古中部大營地區鈾礦勘查之所以有重大突破,主要得益於中央地質勘查基金「煤鈾兼探」的創新思惟,也就是根據區域礦產分佈規律,進行勘查技術優化組合,在開展煤炭勘查的同時,利用煤炭鑽孔同步進行放射性測井和編錄,探索砂岩型鈾會戰。

報導說,中央地質勘查基金管理中心組織中國核工業集團、中國煤炭地質總局、內蒙古國土資源廳和地勘局等4支勘查隊伍,動用28台鑽機、500餘名勘查技術和施工人員,在該地區勘查到一處高達 510 億噸的超大型煤礦,同時也發現了一處超大型鈾礦,大大節省了經費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