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太方便 台灣低頭族比例高過英美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台灣分公司7日在台北舉辦記者會,分享Google與IpsosMediaCT調查的台灣手機用戶的現況。Google表示,台灣智慧手機用戶有高達64%每天都會使用上網功能,「低頭族」的比例高於美國的62%、英國的59%。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指出,現代人每天平均要花4.4小時在電視、電腦、平板電腦、智慧手機上,「多螢幕」已成為生活趨勢。其中,有38%的日常傳播行為發生在智慧手機上,是上述4種螢幕之冠。

陳俊廷說,民眾找資訊的模式已經改變,不再一定要坐在桌前打開電腦搜尋,而是有效率的善用各種零碎的時間找資訊,這讓最容易被觸及的智慧手機成最強勢的螢幕裝置。台灣「低頭族」隨處可見,比例甚至高於英國美國。還有不少人在家裡也寧願用智慧型手機而非電腦,「因為手機上網方便,不像電腦還要開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