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S.H.E.獨家合體! 再聚首、情更深

圖、文/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Selina 生日+結婚紀念日、新專輯預購 SHE歡慶三喜!

時間沖淡了生命所帶來的意外與傷痛,留下的,是無可摧毀的姐妹情深,和心中飽滿的愛。終於,S.H.E.回來了!將合體後第一個封面拍攝獻給ELLE的她們,更首度前往時尚之都米蘭,留下嬌俏倩影。這段旅程,儘管飛行時間只有十多個鐘頭,對她們來說,卻是長達兩年的期盼與等待。

友誼恆久不褪流行

「天下沒有永遠的事,夢想會改變,時尚會更迭,只有友誼恆久不褪流行。」凱莉布萊蕭在《慾望城市》電影版預告說了這麼一段話。同樣的劇情也在米蘭上演,只不過主角換成S.H.E。此情此景,看似再普通不過,姐妹淘攜手遊走在異國城市裡談天歡笑,品頭論足身旁經過的帥哥美女。但對她們三人,卻意義重大。因為這趟與ELLE合作封面拍攝之行,不僅是S.H.E暌違兩年之後,宣佈合體復出的第一個封面、第一次發片、第一次同赴歐洲之旅,因此三人心情也格外興奮。尤其,這更是Selina生平第一次踏上歐洲大陸。「我們真的很珍惜這次難得的回憶,因為我們三個從來沒有一起去過歐洲,之前大部分的工作都在亞洲。因此這次實在玩到捨不得回來,一點都不覺得累。」

Selina心滿意足地看著Hebe和Ella,展露熟悉的燦爛笑顏,「只要有她們兩個人在身邊,就感到很舒服很自在,更有安全感。而且可以跟姐妹一起逛街、一起旅行、一起在路邊吃冰淇淋,分享所見所聞。並非一個人孤伶伶的,真的是太棒了。」揮別單飛的時光,這次ELLE封面特輯,的確是迎接S.H.E回歸舞台,最完美的預告之作,一個完美的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攜手蛻變,齊心出發

「這也是我們三個人工作有史以來最安靜的一次。」Ella才脫口而出,Hebe和Selina緊接著在一旁大聲附和,「對、對,真的是這樣。」此起彼落高分貝的音量,差點就讓人聽不清楚Ella低沉的嗓音。她正準備描述,這次封面的拍攝場景,是一座位於米蘭城區,歷史久遠、名為Bagatti e Valsecchi的古堡博物館。

「可能是擔心遊客講話的音頻太振,會弄壞裡面的老舊古董吧。在那棟老建築物裡,任何人都不能大聲吵鬧,害我們憋超久的,強迫自己一定要非常安靜。我只好不停地在心裡想著,等下出去一定要大叫。」Ella的話都還沒結束,Hebe立即接下去,「那個地方的確不適合大聲喧嘩,所以只要攝影師稍微站遠一點,也只能用比手劃腳的方式跟我們溝通,不能大聲指揮。」妳一言我一語的絕佳默契,再再流露著,這三個好姐妹,深厚的感情。

沒有人提及Selina兩年前所經歷的那場嚴重燒傷意外,並不代表有人忘記。她們只是選擇繼續往前走,不再回頭看。彼此打氣、相互激勵,人生沒有必要停留耽溺在痛苦裡。也因為夠勇敢、夠堅強,這兩年來,Selina趁著休養之際完成婚姻大事,Ella則晉身為電影女主角、也晉身人妻;Hebe更不遑多讓地,在個人專輯的事業版圖拿下漂亮的好成績。她們不約而同地相信著,再聚首,就要以更好、更成熟的姿態,面對所有支持她們的歌迷。這才是回應命運無常的捉弄,最甜蜜的復仇啊!


無可取代、互補的金三角


在分分合合的演藝圈,S.H.E.一直都是屬於難得一見的團體組合,她們不猜忌、不搶鏡、不爭功,無論八卦流言如何攻擊,三個人的信任感,總是有增無減。「我們三個人就像金三角,但不見得是正三角形。而是當誰比較少度,就會有另一個人去補她的度數,永遠都會補齊、補滿。當誰比較弱、誰比較強、誰比較需要、或誰比較付出多一點的時候,另外兩個人,馬上就能巧妙且剛好地互相補位,這是一種很特殊的化學變化。」「就像如果妳本來就學會騎腳踏車了,即使很久沒騎,跨上腳踏車的那一瞬間,還是可以馬上就奔馳上路。那已經成為再自然不過的事,融入身體細胞成為自然就有的技能。」S.H.E.如此形容她們之間的合作關係,絲毫未曾因為相隔兩年,就感到漸行漸遠或生疏距離。

即使三人工作意見不同,也能立即達成共識。「有時候連討論都不用,因為我們太了解彼此啦,知道她的個性是這樣,很快就能明白對方的需求和背後的原因。因此有時候是Hebe妥協,有時候是Ella妥協,或Selina妥協,事情很快就OK了。但那個妥協絕不是忍讓,而是包容。」好羨慕啊,友誼果然是人生裡最美麗的時尚元素,唯一的經典品牌,誰都無法取代。

風雨挫折,是為了盛開更好的自己

如同新專輯的概念,描述花本來是開好的,但經過雷電風雨的吹打,卻不得不凋零下來。可是當花瓣進入土壤後,卻又再綻放出更有養分的新面貌,精準貼切傳達S.H.E這十年來的成長和遭遇。對此,Selina不免有些感慨,「現在正是我們要進入30歲的時候,所以想到10年前的我們,真的差太多了,因為過程中我們都逐漸改變了,不管是個性或想法。加上這兩年發生的事,讓我們彼此都像再度經歷一遍青春期那樣,產生新的蛻變。」

朋友就像一面鏡子,倒映出最真實的自己

那麼,三人又如何看待各自的轉變呢?Ella率先開口,「我覺得Selina變得再更樂觀了。可是她的樂觀來自她所經歷的事,讓她變得更勇敢,但那種堅強卻跟以往想像的不一樣,是一種給人力量的堅強。馥甄就不同了,她剛出道時,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朋友,但現在的她,看待人生雖然更深思熟慮,開始會分析很多角度,看事情也變得比較客觀,卻令我更為心疼,因為她想得太多了,反而沒有以前那麼快樂了。」語畢,三個人瞬間轉頭互看彼此,儘管只有那短暫一秒,眼神卻傾洩出太多太多的相知與相惜。

「Selina本來就是個樂觀的人,可是她原本的樂觀是來自於家庭和天生的性格。但她現在的樂觀,卻是因為意外而有了層次的變化。當妳被挫折逼著不得不往前走,妳就只能選擇變得更糟或更好,而Selina就是選擇變得更好的人,那是很不容易的。這個改變在她的內心和細胞裡,形成她生命裡最珍貴的寶藏,讓她更加活在當下,也形成她的生命厚度,是我們遙不可及的厚度。所以我一直認為,她變得比我們更厲害、更超前。」沒想到,在團體中看似話最少的Hebe,心思卻最為細膩,字字句句讓Selina在一旁聽得淚流不止。

「至於Ella,她現在正處於最美的階段。因為她是雙子座,角色扮演很厲害,她可以很帥,也可以很女人味……這通常跟她從前交往的對象有關係,比如她的對象希望她很女性化,她就會女性化,變成對方要的樣子。但現在的她,卻是自己要的樣子,也剛好是她現在的老公,希望她表現原本自己的樣子,所以她現在活得收放自如,很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處在一個最自在、最美麗的狀態,大膽地盛開她自己。」直到工作人員遞過來一大包沒拆封的面紙,Selina才破涕為笑,故作輕鬆地直呼沒事沒事,總結上述兩人的話,「簡單說,Ella就是在適婚年紀遇到一個對的人,她的老公給她一個安全的避風港,讓她不再害怕外面的黑暗,因此從她的神情和言語笑容,就知道她現在過得很快樂。

而Hebe,真的是心思愈來愈敏感,愈來愈縝密,但我覺得這樣很好,尤其是工作時會格外感受到。她逐漸變成我們的智囊團,因為我跟Ella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經常只看到表面的東西,但Hebe天生的思考雷達卻比較大,會觀察到更深入的部份,然後丟出來讓我們重新思考。

重見光明、漸入佳境的這一年

真正的好姐妹,就是這樣子的吧!可以在她的面前盡情地哭、放肆地笑。偶爾拌嘴、偶爾瘋癲、偶爾給個肩膀依靠。是生活裡的鹽巴,少了這一匙,雖不見得會餓死,卻活得索然無味。Ella突然語出驚人地說:「最近我常常跟我老公或我媽講,如果下一刻我就死掉了,我也沒有任何遺憾!」,但Selina和Hebe卻分別先後吐她槽,「妳真的很愛講這句話耶。」、「不然把這句話當作專輯側標好了。Ella,冒號,就算現在死了也沒有遺憾。她一天至少可以講三遍。」Ella絲毫不受影響地繼續說,「我是真的這樣想啊,因為人生變化難以預料。加上我很喜歡現在自己的狀態,很滿意現在的生活,所以我覺得就算我沒有留下任何遺書就走了,也不會怎麼樣。

更何況,今年是重見光明的一年,因為時間的關係,抽淡了許多事情,帶走許多不好的回憶,而很慶幸的是,我們三人都往更好的方向前進,所以今年真的過得很快樂。令我最開心的是,Selina的狀況變得愈來愈好。」Hebe連忙應聲,「我也是,我剛剛也是這樣想。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開心的了。當妳看到Selina開始運動,開始約大家吃飯,開始心情變得很好……什麼什麼的……整個人生又重新步上軌道,那個真的好開心哦!因為她之前不開心的時候,妳也只能陪她。」顧不得Selina又開始嚎啕大哭了起來,兩人一搭一唱如連珠炮般接話。

Hebe說:「但我寧可她現在這樣,至少她是漸入佳境的。因為我們雖然可以陪她,可是畢竟她背後還是有她自己要面對和努力的東西,那是我們所不知道的。」有別於兩年前的淚水,這一回,Selina滴落的是喜悅。「我覺得很感動,在我最煎熬的時候,她們和我老公都不厭其煩地陪著我,聽我說話,成為我最牢靠的垃圾桶。想辦法安慰我、保護我。所以,細想一下,現在的生活,父母都很健康,還有力氣遊山玩水。老公和愛犬,以及姐妹也都在身邊,實在也沒什麼好不知足的。」

對於這份友誼、這份愛,S.H.E將之視為一種信仰,宛如婚姻制度般的信仰。如果這就是妳我堅定的事,要跟這個朋友白頭到老一輩子,就會往那個目標走下去,任何人都無法撼動這個決定。生命無論好與壞,都能教會我們許多事。所有愛這三位可愛女孩的人,都會真心誠意說一聲:歡迎回來,S.H.E!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11月號】
想知道更多全球流行脈動,請上
www.elle.com.tw


►►►更多『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