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古大戰/紅色閃電襲台 小球員獲益良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職古巴對抗賽將於1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昨天才剛抵達臺灣的古巴棒球隊教練Jorge Fuentes及選手Norberto González、Frederich Cepeda、Alexander Malleta、Ariel Pestano,今天特地至桃園棒球場擔任桃園縣三級棒球訓練營指導教練。而中華職棒除了邀請古巴球員擔任教練外,也致贈球具給桃園縣三級棒球,期望桃園縣棒球發展能與古巴一樣,成為全民運動。

▲古巴棒球三級棒球訓練營。(圖/中職提供)

桃園縣今年三級棒球都取得國家代表權,新明國中去年獲得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亞軍,今年與龜山國小組成桃園縣聯隊,並在布瑞特盃棒球錦標賽中奪下冠軍;而平鎮高中今年初奪下台灣青棒菁英大賽後,也達到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二連霸。

今天棒球訓練營在桃園縣李朝枝副縣長的主持下展開,參加的學員分別來自桃園縣平鎮高中、新明國中、中平國小及大勇國小棒球隊。小球員們一開始面對古巴選手時顯得有些陌生、害羞,但在活動進行一段時間後,小球員們也逐漸活潑起來,不時向古巴的球員請教。

中平國小少棒球員們說,除了對跑壘、打擊有興趣外,今天也會學會了幾句古巴的語言,覺得西班牙文念起來很有趣。而新明國中黃子軒則表示不管打擊、投球技巧,古巴球員都讓他獲益良多,尤其是投手Norberto González的指導,「他教我伸卡球耶!」、「打擊的時候眼神要專注!」其他棒球隊球員也在一旁熱烈討論古巴球員所傳授的擊球技巧與態度。

中華職棒今年邀請古巴來台與台灣棒球選手比賽交流外,還特別安排古巴隊球員與桃園縣三級棒球的棒球員互動,除了回饋台灣基層棒球,也希望本次與外國選手的互動,能讓台灣小球員增加對棒球的熱忱,並期盼台灣棒球在未來也能持續發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中古對抗賽古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