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山豬就開槍?獵人誤殺老農夫


▲原住民深夜打獵,把人誤認成山豬射殺。(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打獵誤殺鄰居!新竹縣尖石鄉27歲的吳姓原住民,6日深夜到山上打獵,手持土製獵槍,用頭燈照射前方,發現疑似山豬眼睛的反光,立即瞄準開槍,沒想到聽到「啊」一聲,上前查看才發現射到的是人。

吳姓男子對警方表示,他拿著沒有登記過的土造獵槍,在深夜11點多用頭燈搜索獵物,在前方約25公尺處看到一閃而過的光源,他判斷是山豬眼睛反光,朝前開槍,接著聽到一聲大喊,才知道打中的是61歲老鄰居,對方頸部鮮血直流,吳男立刻用手機報警送醫,無奈傷及動脈失血過多,最後仍不治身亡。

新竹縣警察局橫山分局表示,吳男發現自己肇禍後,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將鄰居送醫,並主動向警方自首,表示看到紅色光點,誤認為山豬眼睛反光,真的非故意。警方在偵訊後,依照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條例,將吳男移送新竹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