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騎車經過男子 15歲女遭母潑強酸「榮譽謀殺」



▲涉嫌潑強酸殺死親生女兒的父母親。(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瞄一眼就被強酸淋到死!民風保守的巴基斯坦,15歲的女孩回頭看了騎車經過的男性,回家後被父母訓斥,認為她玷汙家庭聲譽,母親用強酸淋她的臉與全身,並放任她在家中哀嚎哭痛直到死去。在當地,這被稱為「榮譽謀殺」(Honored Killing)

根據外電報導,這起慘案發生在巴基斯坦喀什米爾地區,而案情之所以會被揭發,因為有警察參加喪禮時,發現死者臉部被遮蓋,這與傳統的穆斯林社會習俗不符合,追查之下才發現這起駭人聽聞的慘案。

當地媒體報導,喀什米爾警方表示,15歲的女孩Anusha,因為走在路上回頭看了兩次騎車經過的年輕男性,被認為是不道德的做法,玷汙家族名譽。女孩的父親當場訓斥她,女孩也解釋非故意。但回家後,父母親就拿著強酸對女還灑過去,父親還說:「這樣死去是她的命運!」

根據警方調查,狠心的父親札法爾(Mohammad Zafar)還有母親Zaheen,把全身60%灼傷的女兒困在家中,不送她去醫院,直到死去為止;而警方來調查時,父親還堅持是因為家裡負擔不起龐大的醫藥費,才不送醫救治,而這對夫妻還有4個10歲以下的子女,分別是兩個兒子與兩個女兒。

根據當地習俗,家庭成員為了名譽謀殺另一個家庭成員,類似事件被稱做「榮譽謀殺」(Honored Killing),受害者大多是弱勢女性,從打扮時髦、舉止輕浮、到離婚、失貞等,都有可能是女性被家人虐殺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