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大選連任 陸委會:盼續支持台灣兩岸政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這次大選連任,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7日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政府4年多來推動兩岸對話協商,維護台海和平,希望美方持續在台灣關係法基礎上,支持中華民國政府的兩岸政策推動方向。

▲歐巴馬帶著妻子蜜雪兒和兩名女兒,7日凌晨在芝加哥發表勝選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德勳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於未來兩岸關係有無影響,劉德勳認為,政府過去4年在兩岸關係上建立堅實基礎,循序漸進推動兩岸交流對話協商,使兩岸關係平穩發展。

而台海和平不僅有助區域形勢穩定,也符合台美中的利益,因此劉德勳表示,希望美方持續在台灣關係法基礎上支持政府的兩岸政策推動方向,未來台美也能加強外交關係,對台海和平穩定及區域安全有更積極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