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燦煐:李宗瑞透過性侵害 實現權力掌控成癮

中央社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羅燦煐7日說,涉性侵案的李宗瑞不是性成癮,而是透過性侵害的方式,實現他對權力掌控的成癮。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行2012性別平等教育論壇,羅燦煐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說,李宗瑞若是性成癮,他並不缺「買性」的經濟能力,反而對被害人下藥、迷昏再性侵,顯見他是透過性侵害的方式,實現對權力掌控的滿足。

羅燦煐說,李宗瑞也經歷過學生時期,性別平等教育就是要教導學生人際互動間平等與尊重的概念,尤其是身體自主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何雅娟表示,北市教育局於民國94年6月設立「台北市政府第1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將委員會提升至市府層級,由市長擔任主任委員。

何雅娟說,委員們配合性平教育重要議題及教育現場需求,研訂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主題,明年學校組主題是「性別與情感」,社教組主題為「性別與民俗」,北市各級學校除配合落實性別相關議題的宣導,也將議題納入課程教學實施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