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談《少年PI》成功要素:選台灣拍是對的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導演李安7日帶著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及男主角蘇瑞吉沙瑪回到寶島台灣宣傳,雖然先前在國外打片時就不時提及感謝台灣的支持,但他昨又感性直言「真的謝謝全部的台灣!」李安分享拍攝該片的3大成功要素,其中之一就是「到台灣來拍!」(看更多少年PI的寶島行奇幻照片)

▲李安帶著新片回台宣傳。(記者張一中/攝)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集結電影人口中的4大難題:小孩、動物、水以及3D,李安被問到如何駕馭這4難時,他笑稱「當時因為想說小孩、動物跟水都這麼困難,我就再加個空間,用3D解決!」昨他自嘲當初這想法很天真,但現在想起來卻很天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安(左)與蘇瑞吉沙瑪盛裝出席首映會。(記者張一中/攝)

不過李安也強調這次拍片自己認為做對的3件事,包含用「老PI」講故事、帶出少年PI的冒險故事以及決定走3D險途,最後李安強調「還有到台灣來拍攝。」他稱若沒有到台灣拍,這部片就無法完成,甚至分享起初帶團隊抵台場勘時,就有人對他說「台灣什麼都有,美國根本是第三世界。」讓李安感觸相當深,也讓他深信「台灣真的什麼都有!」

▲蘇瑞吉沙瑪(右)隨著導演再度來到寶島台灣。(記者盧怡秀/攝)

而這回來自印度的蘇瑞吉沙瑪更是被李安相中,讓他從素人搖身一變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被問及與李安合作的心得,他誇「李安是很偉大的導演,但我從他身上學到不管做的再多、再偉大,還是要腳踏實地的站在這片土地上,人要相當的謙虛。」至於李安帶著《少年PI》回台展開「感恩之旅」,他更直言「這次的拍片經驗更希望能給台灣的年輕導演、電影工業注入新活力!」

昨晚電影更是盛大舉行首映會,演藝圈不少名人都前去朝聖,李安在會上依舊一貫地感謝台灣,更說「我會繼續拍電影,希望大家也可以繼續看電影。」對於《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他更稱「希望大家相信故事、相信精神以及相信幻想!」電影將於11月21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