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委員也惹議 綠委:工作性質如重疊則應調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委自砍津貼後,監察委員、考試委員也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7日表示,可以先進行檢討,應先討論如何將整個薪資部份及福利部分制度化,這才是比較能夠優先處理的方向。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資料照片/記者周佩虹攝)

陳亭妃說,現階段所有五院的相關人員,包括考試院、監察院等,還有立委現在也在檢討當中,「大家一視同仁」,都應該一起檢討,不適宜、不合理的部分都應該刪除,「大家共體時艱」,相信如此才能得到台灣人民才能認同。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說,考選部、銓敘部的內容及業務本身可以強化,而考試委員的工作也可做調整,假如社會大眾認為考試委員的工作內容與性質,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考選部、銓敘部有所重疊,「那應該是調整的時候了。」

黃偉哲也說,坦白講不能質疑考試委員「一人一車」,事實上需端看他們有沒有發揮實際上的工作,所以應該是一併檢討,「也是合情合理。」

陳亭妃說,考試委員長期以來就被認為「似乎沒有很大功能」,不只考試院,監察院也是,都是大家一起探討的話題,所以「可以進行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