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上網po文徵羊隻 滿足15歲老狗牧羊的願望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人在臨終前,總是會想再做一些喜歡的事情,讓自己的一生沒有遺憾;美國愛達荷州一隻邊境牧羊犬佛洛伊德(Floyd)高齡15歲,年紀大、四肢因為關節炎相當痛苦,牠的主人知道,佛洛伊德已經慢慢步向生命的盡頭,回想起牠以前最喜歡的活動「牧羊」,就上網po文徵求羊隻,希望能夠完成佛洛伊德最後的願望。

回想起佛洛伊德小時候的模樣,Samantha LaBonty說,身為小狗的牠有很多的精力,所以經常把家裡的東西弄壞,撕爛沙發、咬破地毯,連狗門和籬笆都被牠咬爛,但自從有人建議可以帶著牠去「牧羊」之後,牠就像是脫胎換骨了一樣,「不再破壞任何一樣物品,一件都沒有。」


▲邊境牧羊犬看見羊隻時,似乎忘記了痛苦,輕快地奔跑了起來。(圖/取自nwcn.com)

每個星期LaBonty都會帶著佛洛伊德到草原上牧羊,直到7年前,佛洛伊德被診斷出罹患關節炎,才停止了這項活動。看著牠的腳步越來越沉重、也變得不再有活力,LaBonty知道日子所剩不多了,於是,她上網po文希望可以讓佛洛伊德再次做牠最喜歡的活動,滿足牠最後的願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發布出去後,有熱心人士也做出了回應,不但提供羊隻還給予牧羊的場地,讓佛洛伊德可以盡情「奔馳」。LaBonty說,「我想這也許是牠最後一次的牧羊,但在這裡牠找回了以往的快樂,暫時忘記了痛苦。」

關鍵字: 邊境牧羊犬老狗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