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壞BMW留紙條致歉 江蘇高中生感動車主不必賠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品德。

▲蘇揚州附中高一學生徐礪寒不小心撞壞BMW,留下紙條道歉承諾賠償。(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車子停路邊卻莫名被撞壞,肇事者也不見蹤影,任誰遇到都會發火;不過江蘇揚州附中高一學生撞壞了寶馬(BMW)後,留下一張紙條致歉,並寫下連絡電話表示願意賠償,受害車主看到後,十分感動,沒有要求賠償。

2日中午,微博網友落寞天涯V看到一名高中生牽著一輛腳踏車,看起來模樣著急、匆匆忙忙離開,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名高中生把倒車鏡撞壞了,正準備追上去理論,赫然發現車上已經貼了紙條,原來男學生已經等車主很久了,實在是因為要遲到了,才留下紙條。

紙條上寫著,尊敬的車主:我是揚大附中的一名學生,在今天中午的放學途中不小心弄壞了您的車。主要是一划痕(刮痕)及左後視鏡,我無法及時賠償,對不起!並留下了聯繫電話。

▲徐礪寒的舉動感動了車主。(圖/擷取自21CN综合)

被刮傷的BMW車主說,當時看到紙條時內心很震驚,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追上去拍拍男學生的肩膀,催促他趕緊去上學,並不會要求賠償。車主更感嘆地說,如果我們的下一代都如此,這社會還會有希望!

紙條照片一PO上微博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不敢保證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會不會選擇走開,可見素質多麼重要,得向這個孩子學習。此文也引起網友紛紛轉發讚揚,希望讓正面能量擴散,帶給更多人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