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淋巴癌病逝 享年61歲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為肝膽胰臟外科權威。(圖/取自成大醫院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5日下午因淋巴癌在院內過世,享年61歲。成大醫院指出,林炳文是第6任院長,也是肝膽胰臟外科權威醫師,今年上半年傳出罹癌,雖然醫院全力救治,今年9月還傳出病況好轉的消息,但10月再度復發,5日突然病逝,讓醫界人士感到惋惜。

成大醫院指出,林炳文上任3年多來帶領醫院員工實踐國立大學醫學中心的「教學、研究、服務」三大任務,落實醫院「生命、愛心、卓越、創新」的核心價值。對於林院長最後不敵病魔,成大校方及院方相當不捨。據了解,今年4月林炳文連任院長不久後,因常感疲勞,並摸到身上有淋巴結腫塊,才知已罹淋巴癌,當時對自己病情相當低調,也持續在院內治療,雖然9月一度有好轉的跡象,但終究不敵病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炳文畢業於台大醫學院,民國77年成大醫院開院便南下服務至今,開刀技術相當好。台南市衛生局局長林聖哲是他學生,當初也是林炳文向台南市長賴清德推薦,才接下衛生局長一職,聽聞昔日老師過世消息,林聖哲相當難過,也在第一時間代賴清德致意。

同為醫師的林炳文太太,因丈夫生病,還將自己開的小兒科診所歇業,專心陪伴照顧,據悉,林炳文這幾天雖黃膽指數偏高,但精神狀況不錯,想不到卻突然病逝。成大醫院表示,院長林炳文生病期間仍堅守崗位,精神讓人敬佩,院方及成大校方已成立治喪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