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退休第二春 薛菲爾德的經紀人生涯

文/黃金獵犬

將記憶回到王建民還在紐約洋基的年代,在鑽石打線中台灣球迷大概還有印象,一名打擊準備時總是搖擺球棒如雨刷的球員。薛菲爾德(Gary Sheffield),這名待過8支球隊,生涯擊出過508支全壘打的強打,在2011年退休後開啟了他的第二個人生,作為一名運動員經紀人。

薛菲爾德(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成立了自己的經紀公司(Sheffield Management Group),它的宗旨是幫助職業運動員在退休後的規劃,包含財務投資以及法律上的建議。薛菲爾德因此與各球團的經理談話,他常常扮演黑臉,而由律師詹姆士(Xavier James)當好人。就像在電影裡專門恐嚇嫌疑犯,薛菲爾德說自己是個很壞的壞警察,他會和球團經理說他有多了解比賽,而他的客戶比他們隊上的這個、這個和那個球員都好,所以趕快和他簽約吧。

由於公司成立不久,目前薛菲爾德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除了用電話和球員連絡外,也會在居住的坦帕灣附近觀看小聯盟球員的表現。目前他旗下只有一名大聯盟球員,海盜的後援投手葛利(Jason Grilli)。兩個人過去曾在老虎時期共事過,葛利在2010年膝蓋受傷後想要重回大聯盟,因此找上了薛菲爾德。「我不想用我的名字去談,但我願意為葛利背書。當你在重要時刻派他上場,葛利能夠表現的很好。」薛菲爾德這麼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利去年以小聯盟合約加盟海盜,成為隊中的布局投手,今年拿下32個中繼點,平均每9局可以三振13.8名打者,表現相當出色。他在球季結束後取得自由球員的身分,有機會在冬天拿到百萬等級的合約。不過薛菲爾德告訴他的客戶,他並不需要從他們的合約裡頭賺錢,他光是坐在家裡賺得就比他們的合約多,因為包含過去和老虎與洋基的合約,兩隊在未來十年都還有需要延遲給付的部份,而且薛菲爾德還能拿到額外的利息。

薛菲爾德說他會幫客戶爭取該得的合約,但不會獅子大開口,「如果你不是最好的球員,」他說,「那為什麼要求最好的合約?」對於球員能力的評估,薛菲爾德相當有自信,而且認為其他人都知道這點。兩年前他曾和馬林魚說小亨利(Hanley Ramirez)應該要被交易,而他們在今年夏天將他換給道奇。而當他過去在道奇時,球團問他是否該把葛林(Shawn Green)找來,薛菲爾德說是,道奇便將他交易過來。1999年時,他也曾幫遊說布朗(Kevin Brown),而道奇給了當年最大的7年1億5百萬合約。

因為自己過去的經驗,薛菲爾德相當在乎信用。當他在道奇的最後一年、想要重簽合約時,博拉斯(Scott Boras)向他保證能和球團拿到退休約,因此薛菲爾德聘用他當經紀人。但最終道奇沒有符合他的希望,薛菲爾德便將博拉斯炒魷魚,而由自己向球團談成到勇士的交易。「如果你做了承諾而不能達成,那你就該被解雇。」薛菲爾德自己說。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關鍵字: MLB黃金獵犬運動彩券洋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